【專利】陸加強智財權保護 侵權懲罰金將提高 - 2018年04月16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專利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專利新聞

【專利】陸加強智財權保護 侵權懲罰金將提高 - 2018年04月16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表明要擴大開放,其中一項就是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因此大陸正著手推進修改專利法,以目前商標侵權最高賠償額度是人民幣300萬元,專利侵權賠償額度最高是人民幣100萬元,因為侵權成本低,導致企業、個人寧可違法也要鋌而走險,要改變這樣的狀況,未來侵權懲罰賠償金額將提高。
  淘氣男孩和夥伴們的冒險故事,大陸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皮皮魯」,1981年由大陸作家鄭淵潔創作出來,高人氣還曾被大陸央視拍成真人電視劇,但「皮皮魯」的名字卻在2004年被鄭州一家義大利餐廳註冊商標。
  作家鄭淵潔:「讀者不斷地來找我,找我幹什麼呢,投訴說在這家餐廳吃飯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情,我說這跟我沒關係,他們說有關係阿,我說怎麼了,我說不是我開的。」
  就怕日後爭議更多,卡通皮皮魯的作家在微博上指控鄭州皮皮魯義大利餐廳商標沒得到授權,屬於惡意強註,申請撤銷皮皮魯商標,決心打起維權官司。
  鄭州皮皮魯比薩店負責人李飛鵬:「商標分類總共有40多種,我們只是在餐飲上這個做一些經營,和鄭先生那個他那個皮皮魯那個人物,從我們這邊來說是完全兩種區域。(TVBS NEWS)...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