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問答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Filter
Display # 
Title
依著作權法第三十條規定,著作財產權存續於著作人之生存期間及其死亡後五十年,如有數位繼承人繼承某一著作,利用人要利用該著作是否須得所有繼承人的同意?
著作權法第六章之一「網路服務提供者 (ISP)民事免責事由」的適用對象為何?
著作權法第六章之一「網路服務提供者(ISP)民事免責事由」賦予ISP對他人侵權責任得以免責之避風港的立法考量何在?刑事責任是否亦予免責?
著作權法第90條之4第1項第2款所稱「使用者若有三次涉有侵權情事,網路服務提供者(ISP)應終止全部或部分服務」所指為何?
著作權法第90條之6至第90條之8所規定的「通知/取下」(Notice/ Take Down)機制如何運作?
網路使用者所張貼的資訊如因權利人不實通知而遭網路服務提供者(ISP)取下時,有無救濟的途徑?
著作權法第六章之一「網路服務提供者(ISP)民事免責事由」的施行,對於網路使用者有何影響?
影片中如有收音機或電視機播放出音樂或畫面,是否會有著作權之爭議?
社教館舉辦演講交給廣播電台播出,廣播電台會不會有違反著作權法的問題?
把別人的錄音寫成文字是否為新的著作?
利用工程第二原圖複製供他人製作模型(如小人國利用模型做商業用途)是否違法?
什麼是「權利管理電子資訊」?著作權法有什麼新的規定?
將戲劇節目改為文字,例如將電影對白寫成書,文字之部份有無著作權?是否侵害戲劇節目的著作權?此種情形如屬侵害,誰能提出訴訟?
某人有一製作節目的創意,我覺得構想很好,把這個構想及創意表現出來做成廣播節目,會不會違反著作權法?
由他人採訪出書的自傳著作權如何歸屬?
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前,著作於日本首次發行後三十日內我代理商進口該著作是否符合著作權法第四條第一款的規定?
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與美國在台協會著作權保護協定與著作權法對外國人保護不同之處為何?與我國無著作權互惠關係之著作若授權美國人,可否因此而獲著作權法之保護?
南美某作家之作品是以西班牙文寫成的,被美國人譯成英文之後,我們又從英文譯成中文,是否違反著作權法?
有些世界知名的作家或漫畫家,其原著若散見於美國各個期刊,卻在法國結集出書。在這種情況下主編不知情而從結集書中譯用或直接刊用其作品,是否違法?
有些世界知名的作家或漫畫家,其原著若散見於美國各個期刊,卻在法國結集出書。在這種情況下主編不知情而從結集書中譯用或直接刊用其作品,是否違法?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