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月虧400萬 差點賣掉全球唯一專利 政府紓困「就像一場及時雨」! - 2020年06月11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專利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專利新聞

【專利】月虧400萬 差點賣掉全球唯一專利 政府紓困「就像一場及時雨」! - 2020年06月11日

  專利,可說是一間公司最重要核心資產,尤其對萊鎂掌握全球唯一「負壓治療技術專利」,倘若專利抵押後在期限內沒有贖回,專利就可能面臨被變賣,甚至被國外買走情況,陳仲竹表示「如此一來,可能臺灣就要失去全球唯一的技術,若不是不得已,誰願意如此?」

政府紓困 企業半信半疑

  就在萊鎂正在討論該如何籌措資金時,陳仲竹突然接到一通來自工業局的電話,表明目前政府針對企業短期營運有一項紓困計畫可協助申請,讓他大吃一驚。

「一開始很驚喜,但半信半疑,因為完全沒有預期到政府會做這樣的事情。」

  在紓困方案中,包含員工薪資補貼和公司營運補貼,萊鎂每月可拿到70多萬元紓困補助款,三個月加起來拿了200多萬,雖填補不了公司虧損速度,但陳仲竹坦言「十分有幫助」。

  「以往像這樣的補助款都要等最少兩、三個禮拜,但這次大概一個禮拜就拿到紓困款,在我們發薪水以前就發下來了!很令人驚訝!」陳仲竹表示,拿到紓困款後,公司立刻取消員工無薪假,不但確保了員工的生活,也保住了台灣的專利,整個公司的工作氣氛也緩解許多。(今周刊)...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