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Uber又出招 將動態調價模式申請為專利 - 2014年12月19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專利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專利新聞

【產業】Uber又出招 將動態調價模式申請為專利 - 2014年12月19日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9日上午消息,雖然Uber坐地起價的模式引發了很多批評,但該公司卻准備將這項技術申請專利。
  本周,當悉尼發生人質劫持事件時,由於短時間內有很多人倉皇逃跑,引發了租車需求大增。而Uber則“不識時務”地坐地起價,引發了外界對其哄抬物價的廣泛批評。
  不過,該公司似乎對這種漲價方式並無悔意,反而准備將其申請為專利。
  檔案顯示,Uber去年在美國申請了針對移動服務的動態調價模式專利。這套系統會根據供(司機)需(乘客)關係給出相應的定價。
  事實上,為了在可能的IPO(首次公開招股)前獲得領先優勢,Uber及其創始人已經申請了至少13項美國專利,而這一調價系統只是其中之一。不過,Uber目前尚未收穫任何成功果實——已經有10項申請被美國專利和商標局初步駁回,有的是因為專利內容“顯而易見”,還有的則是因為包含了不受保護的內容。(鉅亨網)...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