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陸山寨成品牌殺手 搶註冊商標自保 - 2017年08月14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商標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商標新聞

【商標】陸山寨成品牌殺手 搶註冊商標自保 - 2017年08月14日

  大陸山寨問題嚴重,手法更是高招,像有一些沒名氣的小廠,特別喜歡模仿大品牌名字,例如汽水雪碧變成「雲」碧,大陸稱這種現象叫傍名牌,傍名牌利用混淆消費者的方式在市場上分杯羹,因此許多知名品牌為了杜絕傍名牌,紛紛搶註冊關聯性商標,像是四川著名的白酒五糧液,就把一糧液、二糧液等所有相關商標都註冊,連阿里巴巴小米也這麼做,小米註冊大米、藍米、黑米、紫米,而阿里巴巴則是把阿里爸爸、姊姊、妹妹各種「親戚」都註冊了,儘管阿里巴巴光註冊這些關聯性商標一年就花了1千萬美元,但比起被仿冒後打侵權官司花費和時間,算算還是划算。
  天津工商局公平交易科科長王宇:「你看這個真雪花啤酒,一個雪字一個花字,這個花字中間有個小圖標。」
  差了一個字換成圖樣,雪牌和雪花就是不同,大陸這種模仿知名商標讓消費者誤認的現象就叫傍名牌,誇張程度令人哭笑不得。
  新聞報導:「倒楣的康師傅,不但有康帥博跟風,甚至還有更雷人的庚帥傅緊追不捨。」
  泡麵能有好多變形,運動飲料脈動仔細看成了脈劫和泳動,雕牌洗衣粉玩起拆字遊戲,成周住牌,還有雪碧也有雲碧。
  新聞報導:「旺仔變旺子,奧利奧變奧利粵,白貓變日貓,五糧液變三糧液等等等,讓我們真是眼花撩亂。」(TVS NEWS)...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