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人有抄襲的情形,廣播節目製作人不知情予以播出,是否須負違反著作權的責任?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投稿人有抄襲的情形,廣播節目製作人不知情予以播出,是否須負違反著作權的責任?

依著作權法第八十八規定,故意或過失侵害著作財產權,應付損害賠償責任。廣播節目製作人播出行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投稿人抄襲的著作予以播出,如果已做基本的查證,應該無過失,應該不必負損害賠償責任;如果完全未查證,有可能構成過失,則可能仍須負損害賠償責任。又著作權所有侵害案件,以「故意」為限,才會有刑事責任。若廣播節目製作人對於著作人的抄襲確屬不知情而予以公開播送者,並不生違反著作權法的刑事責任。(§88)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