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印店印書籍會不會違法?影印店代客影印是否合法?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在影印店印書籍會不會違法?影印店代客影印是否合法?

著作權法規定,著作人就其著作專有重製的權利,影印是重製的方法,影印他人的著作,不問是否意圖營利,除符合著作權法規定合理使用情形之外,應事先取得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或授權,否則即屬侵害重製權的行為。
一般民眾如符合合理使用的規定,固可於合理範圍內,影印他人的著作。惟如係影印整本書籍者,實已超出合理使用範圍,應屬侵害重製權的行為。
至於影印店代客影印的部分,除非客人委託影印的範圍,合於著作權法所規定的合理使用,從而影印店亦無侵害重製權的問題外,當超出合理使用範圍時,影印店代客影印書籍,就是重製別人的著作,如果顧客未提出著作財產權人同意重製的證明文件,而影印店自己也不曾向著作財產權人取得重製的授權,就難免會發生違反著作權法的情形。(§9I)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