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所販售的作者不詳的生日卡、耶誕卡是否享有著作權?如果用來重製DM或海報,是否侵害著作權?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坊間所販售的作者不詳的生日卡、耶誕卡是否享有著作權?如果用來重製DM或海報,是否侵害著作權?

生日卡、耶誕卡上使用的圖片或照片很可能屬於美術著作或攝影著作。由於我國己加入WTO,建立起全面互惠的客觀情勢,坊間所販售的作者不詳的生日卡、耶誕卡不論究為本國人著作或外國人著作,原則上均可受到著作權保護。
重製權是著作人專有的權利,前述的生日卡、耶誕卡如果是享有著作權的著作,而用來重製在DM或海報上面,如不符合著作權法所定合理使用的情形,又未經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即屬侵害他人的著作權。(§22、§44~§65、著作權法第五條第一項各款著作內容例示II 4-5)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