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專利戰場-智財強權的戰略基本功:知己知彼 - 2014年02月19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專利新聞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專利新聞

【專利】專利戰場-智財強權的戰略基本功:知己知彼 - 2014年02月19日

  最近蘋果又被告了。蘋果被告,不稀奇,稀奇的是,這次還沒開戰,大概已經準備好面對必敗的結局。以在專利戰場練就一身銅皮鐵骨的蘋果來講,這算相當無言的一場戲。
  這次的專利戰場,法院選在對專利權人最友善法院之一的德國曼海姆地區。這是地利。
  原告,則是有名的IP強權IPCom德國公司(蟑螂或流氓大到一定程度,尊稱為強權才有敬意;這就好像我前次專欄說的,雖然「聽說」台灣專利拿第一,但誰會覺得台灣跟智財強權有關係?)。這是人和。
  發動訴訟的時機,則選在今年一月底。主要因為訴訟用的專利,剛被歐洲專利局EPO確認有效性沒問題。這叫天時。
而這個主要專利EP1841268,還是個公認的UMTS無線通訊產業標準專利,正是通訊3G領域。事先拿到諾基亞、宏達電身上試刀的結果證明,這是個歷經有效性挑戰而不倒的SEP。(中時電子報)...more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