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財產權紛爭〜【「BabyBoss」商標之商標爭訟判決】 - 2013年11月21日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智財實務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知識財產權紛爭〜【「BabyBoss」商標之商標爭訟判決】 - 2013年11月21日

智慧財產法院指出,判斷商標是否近似,應該以商標圖樣整體來觀察,因為商標呈現在消費者眼前的是整體圖樣,而不是割裂為各部分來看。以BabyBoss與HUGO BOSS商標整體看來,實在差很大,智慧局撤銷BabyBoss商標敗訴。
BabyBoss是中保寶貝城公司申請註冊的商標,指定用在商品服務分類表第30類的茶葉包、巧克力製成飲料、冰淇淋等20種商品上。HUGO BOSS則是德商雨果伯斯商標管理公司所申請註冊的系列商標之一,指定用於眼鏡、鐘錶、珠寶等至少9種類別的商品,唯獨沒有用在第30類的商品上。

中保寶貝城在2007年申請註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商標在案。雨果伯斯後來發現後,以BabyBoss與該公司的HUGO BOSS、BOSS等系列商標相似為由,申請智慧局評定,智慧局隨後將中保寶貝城的BabyBoss商標撤銷。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