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註冊商標被廢止,於報紙刊登廣告,是否可作為商標有使用的證據?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商標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商標問答

為避免註冊商標被廢止,於報紙刊登廣告,是否可作為商標有使用的證據?

商標權人提出的使用證據,必須證明該商標有符合一般商業交易習慣真實使用的事實(商67準用57Ⅲ)。單純為免於商標被廢止而刊登的廣告,若不符合一般商業交易習慣的使用情形,商標權人應檢附其他相關行銷證據資料佐證,僅有報紙廣告,未能證明確實有於國內使用商標時,將無法採認有使用商標的事實(商63Ⅰ②)。但報紙刊登廣告內容,若可認定商標權人確有行銷目的,且符合商業習慣,足資讓消費者認識該商標者(商5Ⅰ○4),不在此限。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