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註冊的商標為墨色或彩色,惟實際使用時,變更顏色使用,其使用是否具同一性?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商標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商標問答

申請註冊的商標為墨色或彩色,惟實際使用時,變更顏色使用,其使用是否具同一性?

使用註冊商標應依原註冊商標的顏色使用。變更原註冊商標的顏色使用,是否具同一性,則需就實際使用情形個案判斷。原則上,申請註冊的商標圖樣為墨色,實際使用商標時採用其他顏色,如果只是形式上略有不同,實質上沒有變更註冊商標主要識別的特徵時,仍可認為有使用註冊商標。但是,註冊商標圖樣為墨色以外的顏色(即彩色圖樣),且所施的顏色是該商標主要識別的特徵時,則實際使用墨色或其他不同顏色,依一般社會通念及消費者的認知,如果已實質改變該商標給予消費者識別來源的同一印象時,即不得認為有使用註冊商標。
有關註冊商標與實際使用樣態是否具同一性,可參考智慧局公告的「註冊商標使用之注意事項」3.2.1.1(網址:http://www.tipo.gov.tw/ch/Download_DownloadPage.aspx?path=3564&Language=1&UID=8&ClsID=128&ClsTwoID=239&ClsThreeID=0)。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