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法有關著名商標的保護規定如何?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商標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商標問答

商標法有關著名商標的保護規定如何?

註冊商標經商標權人廣泛宣傳促銷,若在市場上已具有相當信譽,且為相關業者或消費者所普遍認知時,堪認為著名商標。著名商標的保護,其保護範圍較一般註冊商標為廣,並不以使用於相同或類似商品/服務為限。故應注意下列情形,以避免侵害著名商標權人的權益。

  • 不得以相同或近似於他人著名註冊商標的商標,使用在同一或類似商品而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商68),而直接侵害該商標權外,若使用在非類似商品/服務,而有致減損著名商標的識別性或信譽之虞的情形者,仍視為侵害該商標權(商70○1),應負有民事責任。
  • 明知為他人著名的註冊商標,縱非作為商標使用,而以該商標中的文字作為自己公司、商號、團體、網域或其他表彰營業主體的名稱,有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如:營業主體經營的業務範圍與註冊著名商標指定使用商品/服務同一或類似);或有減損著名商標的識別性或信譽之虞者(如:營業主體經營的業務範圍與註冊著名商標指定使用商品/服務非類似),亦視為侵害其商標權(商§70○2),負有民事責任。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