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著作權法第五十一條,可利用圖書館使用的機器重製已公開發表的著作,在此一情況下,圖書館可否將電視轉播的籃球賽錄下來後,提供讀者在圖書館內免費觀賞?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根據著作權法第五十一條,可利用圖書館使用的機器重製已公開發表的著作,在此一情況下,圖書館可否將電視轉播的籃球賽錄下來後,提供讀者在圖書館內免費觀賞?

籃球賽本身及其轉播均非著作,此外,我國著作權法制亦無「鄰接權」制度,故對於廣播機構所播出不屬於著作的節目,並不予保護,不生著作權的問題。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