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電腦教室或電算中心查到盜版軟體時,誰是法律的處罰對象?如果學生於教室內使用盜版軟體被查獲,學校有無責任? -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著作權問答
遠碩網站專利商標免費諮詢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免費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服務免費諮詢
mail us 6

著作權問答

在學校電腦教室或電算中心查到盜版軟體時,誰是法律的處罰對象?如果學生於教室內使用盜版軟體被查獲,學校有無責任?

著作權侵害行為人的認定,係由司法機關在侵害著作權的具體個案發生時,依據著作權法及刑法有關規定調查認定之。因此,在電腦教室或電算中心查到盜版軟體,或學生於教室內使用盜版軟體被查獲,學校有無責任,應視具體個案事實加以認定。
如果這些被查獲的盜版軟體已經灌錄安裝在電腦主機裡面,學校恐怕很難主張免除侵害重製權的責任,建議學校電腦教室或電算中心要依照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來管理學校電腦教室及電算中心的電腦設備,避免發生安裝灌錄盜版軟體的情況,而產生誤觸法網的爭議糾紛。(§ 3I-5、§91)


專利申請免費諮詢 商標申請免費諮詢 著作權服務諮詢 智財法律契約諮詢
遠碩專利師事務所  
Lewis & Davis Patent Attorneys Office 10478 台北市復興北路290號12樓
TEL:+886-2-2517-5955 FAX:+886-2-2517-8517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